创新文化

长春分院领导慰问中科院辽河源基地科研人员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2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前夕,长春分院院长、工会主席甘建国,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马七军及分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于4月27日,来到位于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的中国科学院 “辽河源绿色生态农业技术综合示范”基地,亲切慰问基地的科研人员。东北地理所所长何兴元、党委书记苏阳以及东辽县领导陪同慰问。

  目前正值吉林省春耕时节,中科院东北地理所承担辽河源基地建设的科研人员,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之际,克服春寒等不利条件,抢抓时机,开展育苗和春播工作,积极筹备基地建设。慰问团首先听取了地理所农业中心副主任、辽河源基地主任宋凤斌关于基地基本情况、工作进展、近期工作的介绍,并前往水稻育苗大棚、基地种植区、基地实验楼规划区域实地查看。

  甘建国向基地科研人员慰问时指出,辽河源基地是中科院农业高新技术的研究和示范基地。基地建设之初便得到了白春礼院长的高度重视,在地方政府和兄弟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团队科研人员同心同德、紧密合作、克服困难,短时间内,基地建设从无到有,取得了快速发展,为中科院农业高新技术研究和项目示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科技骨干们继续以辽河源基地为平台,将中科院各研究所的先进技术进行集成和提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现代农业新型发展模式,在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中国建设中,起到示范和引领所用,带动区域经济发展。随后,甘建国代表分院工会向辽河源基地科研人员发放了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