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长春应化所团委开展“五四”线上活动反响热烈

文章来源:长春应化所    |    发布时间:2020-04-2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矢志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充分展示新时代科苑青年的精神风貌,按照共青团中央、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要求和省直机关团工委、院团委的指示精神,“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长春应化所团委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

  一、优秀青年典型选树宣传

  所团委及时挖掘了在科研一线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典型,深入挖掘他们坚守岗位职责、不畏疫情、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

  “中科院优秀团干部”1名:吕冬

  “中科院优秀团员”2名:陈敬煌、姜博文

  “长春分院青年先锋”集体1个:药物化学生物学团队

  “长春分院青年先锋”个人1名:杨媚婷

  “长春分院两红两优”优秀团干部2名:吕冬、李宇清

  “长春分院两红两优”优秀团员5名:陈敬煌、冯思诺、皇甫雪晴、姜博文、孟天

  二、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

  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集中学习讨论,彻底读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组织各支部进行网上视频会议集中学习,要求提前发放学习资料,会上积极讨论。共有132人参与学习,其中团员参与率达到95%。

  三、举办线上系列展示活动

  4月16日,长春应化所团委召集了团干部5人,成立了活动策划组,周密细致地策划了“时间胶囊——写给未来自己的信”、“唯有青春不可辜负——经典歌曲演绎”、“归来仍是少年——青春故事微博互动”三项线上活动,通过多形式的线上互动,激发了团员青年的热情,展现了青春风采。

  活动共有近百名团员青年踊跃报名参加,其中“时间胶囊”收到投稿54封,“歌曲演绎”作品共收到12份,另有2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到了“青春故事微博互动”活动。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