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留言  |  领导信箱  |  违法违纪举报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分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党的建设 科技合作 组织人事 创新文化 反腐倡廉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以建党95周年为契机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东北地理所注重典型引领 展开向刘景双学习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6-06-30  |  【打印】 【关闭】  |  浏览:

  95年沧桑巨变,95年春华秋实,历史的烽烟早已散淡,弹指一挥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历经了革命与建设的洗礼,迎来了她95岁的生日……恰逢我国“十三五”开局之年,作为2020年之前最后一个五年规划,“十三五”规划的历史作用至关重要。我所站在新的起点上,扎实推进,开创良好开端,为确保“十三五”时期的各项宏伟目标顺利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即将来临的党的95岁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 

  两学一做注重典型引领,展开向刘景双学习。6月30日上午,在全院庆祝建党95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白春礼院长在重要讲话中号召全院党员职工向刘景双同志等优秀典型学习,指出要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6月27日,刘伟平副书记在院“要情”第96期上做出重要批示“加大宣传刘景双同志事迹”。6月27日,院党组成员、何岩副秘书长在长春分院调研时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注重典型引领,向刘景双同志学习。6月20日,中共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印发长院党字20169号《关于开展向刘景双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6月14日,东北地理所党委印发东地农党字〔2016〕6号文件《关于开展向刘景双同志学习的决定》。 

  所党委下发向刘景双同志学习的决定后,全所各党支部立即行动起来,通过组织生活会、座谈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学习和深切缅怀这位优秀共产党员。6月16日下午,我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学习刘景双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6月16日哈区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我们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刘景双同志的先进事迹;6月17日机关第一党支部以座谈会的形式深切缅怀刘景双老师。中国科学报、光明日报、长春新文化报等多家媒体纷纷前来采访。6月28日,《中国科学报》在第1版要闻刊发记者李瑜题为《刘景双研究员:为黑土地多留一份“光”》的文章及编者按和记者手记,宣传刘景双同志的先进事迹。 

  立足岗位做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在庆祝建党95周年之际,各级党组织纷纷对“两优一先”进行表彰,我所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他们是:梁正伟获得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和吉林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姜明获得吉林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刘景双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刘景双、姜明、王忠昌、王占哲、宋凤斌、隋跃宇等六位同志获得长春分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为农、赵春生、毛之夏等三位同志获得长春分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机关第二党支部、农业党支部和哈区机关党支部等三个支部获得长春分院先进党支部称号。 

  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我所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今天,我们回顾党的历程,讴歌党的伟绩,庆祝党的生日,贯彻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服务特色所建设战略布局,让我们立足岗位,永葆先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美华章。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 ©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1573号-1
电话/传真:0431-85384068 电子邮箱:ccb@ms.ccb.ac.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7520号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