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长春人卫站离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    |    发布时间:2016-07-1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16626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5周年前夕,长春人卫站离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14名离退休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前,长春人卫站党委向参会离退党员发放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材料。会上,离退支部书记时金库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时的讲话及中科院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刘伟平副书记讲话精神,对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背景及意义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活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离退休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采取自主学习为主的形式,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突出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离退休党员们一致认为,“学党章党规”就是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章程和党规。“学系列讲话”,就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合格党员”,标准是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