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长春分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学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0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长春分院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更好地发挥发生在身边典型性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114日上午,长春分院机关第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学习,学习由监督审计处副处长张主持。长春分院分党组全体成员共同参加学习。 

  首先,长春分院党总支和第一支部纪检委员姜守忠同志结合分院机关实际情况,领学了驻院纪检组监察组编写的《近年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以下简称:选编)中与财务报销有关的12个典型案例,并对所列问题进行逐一分析。张对选编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等相关的7个典型案例进行了领学领读。最后,与会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吉林省直机关作风建设明察暗访情况的通报。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集中学习,分院机关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些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再一次告诫我们,一定要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知敬畏、明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职尽责,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强化作风建设,为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