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审计

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到长春分院开展党建专项工作督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1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督促检查的要求和全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7月2日上午,由院直属机关纪委书记、直属机关党委工作部工作人员组成的督导组,对长春分院党建专项工作开展了督查。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甘建国,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李冰,分院系统所站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分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本次督查包括工作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谈话、查看资料四部分内容。甘建国从“落实院党组关于党的建设各项部署和要求的情况,包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培训的安排、实施及成效等情况;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党的组织生活的内容与方式,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规定执行情况;严格执行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举措和成效;开展创新文化建设,培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的具体举措;党委主要负责人的主责意识和履职情况,基层党组织在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成效”六个方面进行了专项汇报。各所站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党建工作情况并就重点难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会后,督导组人员分别与分院分党组书记、纪检组长进行了个别谈话,对分院党建工作具体开展情况进行了了解,并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