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审计

长春分院举办郑德荣先进事迹报告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1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热烈庆祝建党97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省委《关于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决定》(吉发〔2018〕15号)、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迎接建党97周年”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长春分院分党组、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于6月29日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郑德荣”先进事迹报告会,并在全分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活动。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副院长刘晓冰,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马明亚、纪委书记金宏,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邹泉清,东北地理所党委书记苏阳,长春人卫站党委书记范存波及各所站党务工作人员、党员代表、分院机关全体党员近百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教授、郑德荣同志学生刘世华,以“我们的好老师”为题,深情讲述了郑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语言朴素,情真意切,通过一件件往事,深情追思了郑德荣同志为党史立说、为人民立学、为民族立魂、为师德立丰碑的执著奋斗的人生。报告感人至深,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郑德荣同志胸怀理想、信仰坚定的执着追求,学习他矢志不渝、担当拼搏的奋斗精神,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人民情怀,学习他与时俱进、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并从榜样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前进动力,全面汇聚起实现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磅礴力量。
长春分院分党组、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在会上部署了在分院系统单位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 迎接建党97周年”主题实践活动。要求持续深入学习宣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开展“对照先进找差距 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组织生活会,融会贯通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刘世华讲述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