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艳霞教授做客“电分析化学系列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长春应化所    |    发布时间:2020-04-1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应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艳霞教授做客“电分析化学系列学术报告”,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做了题为“甲酸在铂电极上电催化氧化机理研究进展”的报告。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彭章泉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并为陈艳霞教授颁发了讲座纪念牌。

  陈艳霞教授介绍了近二十年来铂电极上甲酸电催化氧化机理研究的系列进展。报告中,陈艳霞教授基于光谱电化学实验数据,详细解析了甲酸氧化的主要路径、pH效应和同位素效应,为重新理解甲酸电催化提供了全新视角。报告后,陈艳霞教授与在场的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和技术交流,并耐心解答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陈艳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厦门大学本科毕业,1998年于厦门大学化学系获博士学位。1999年3月-2000年12月于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做洪堡博士后,合作导师A.Otto教授;2001年1-12月于慕尼黑工业大学做博士后,合作导师U.Stimming教授;2002年1-3月于日本北海道大学M.Osawa教授组任COE研究员;2002年4月-2006年12月于德国乌尔姆大学做博士后,合作导师R.J.Behm教授。2007年1月起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研究方向为表面电化学、光谱电化学和电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