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向东北地理所发来感谢信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所    |    发布时间:2020-04-2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近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发来感谢信,感谢东北地理所宋开山、李禄军研究员在伊春鹿鸣矿业有限公司尾矿泄漏事故应急处置中提供的科技支持和积极贡献。

  中铁集团伊春鹿鸣矿业有限公司尾矿泄漏事故发生后,生态环境部率领专家组急赴现场,指导推动应急工作。东北地理所宋开山、李禄军研究员作为专家组成员,利用遥感等技术监测水质变化情势,收集生态环境影响评价相关信息,为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科技支持。与此同时,东北地理所快速生产出事故发生流域—呼兰河流域的基础地理信息和专题地理信息数据,共13大类25个数据集。以“数据直通车”的形式在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网站以及黑土与湿地分中心网站发布,为事故处理提供了重要的空间与非空间数据基础。

  期间,二位科技人员始终昼夜奋战在一线,讲奉献、顾大局,工作认真负责、扎实有效,以博学的才识、严谨的作风和敬业的态度赢得了尊重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