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中共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委员会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1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1月12日,中共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委员会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分党组书记马七军、分党组成员刘晓冰,系统单位党委委员马明亚、邹泉清、苏阳、范存波及分院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马七军主持会议。
      会上,马七军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贯。从会议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和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全会公报和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重点解读,对《决定》中有关科技阐述的第六部分第四点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进行了深入剖析。针对分院系统各单位四中全会精神宣贯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精神学习宣贯工作,下一步,分院党委将开展三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有效宣贯。一是组织开展专题辅导报告,邀请宣讲团成员为系统内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做精神宣讲;二是订阅有关学习辅导书籍,推动广大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同志深入自学全会精神,确保入脑如心;三是组织开展专题理论测试,编订下发四中全会精神百题试卷,对学习宣贯成效进行及时检验。
会上,刘晓冰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甘建国宣读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的贺信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庆祝大会的讲话精神。随后,各位党委委员分别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马七军在总结发言中就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贯及系统单位今后一段时期内有关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将全会精神宣贯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内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分院党委将积极部署,全面做好系统单位全会精神宣贯工作。二是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政治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重要内容、以及对完善科技体制机制做出新的部署,就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基础研究等提出新的要求,立足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定位,积极推进研究所制度体系建设,提升研究所管理效能,为科研工作开展提供助力。三是各单位党委要勇担责任,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中科院建院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抓好工作落实。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对中科院的新期待新要求,不断增强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为国家治理体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