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长春分院与沈阳分院联合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好干部”主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2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富有活力的干部队伍,长春分院联合沈阳分院举办“处以上领导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好干部’专题培训班”。7月22日,第一期专题班正式开课,来自长春分院、沈阳分院的52名处以上领导干部全程参加培训学习,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学锋主持并作开班动员。
      此次培训为全脱产集中培训,3天的培训包括3个专题讲座、4场现场教学、2次分组学习讨论和1次小组学习分享。为了保证培训的质量,授课形式上采用专题集中学习、现场教学学习、小组讨论学习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方式;课程设计上,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线,邀请不同领域专家分别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创新力、领导力、执行力的行为艺术”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抗联精神”等内容;在小组讨论环节,大家一起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各小组组长带领本组学员围绕《二〇一六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摘编》一书,制定小组领读计划,选取重点论断组织共同学习;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来到杨靖宇将军殉国地,讲解老师的动情讲解,让学员们深入的了解了东北抗日联军军史,并被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抗日联军英雄们的奋起抗日、奋勇杀敌、浴血奋战、艰苦卓绝、舍生殉国的光辉业绩和伟大精神所深深感动,站在杨靖宇将军壮烈牺牲的“长青树”下,学员们仰望沉思、热泪盈眶,被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斗志和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震撼着心灵,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面对党旗,大家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
      最后学员们通过谈体会、颂初心、唱红歌的方式,分享了学习心得,展示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精神风貌。大家表示通过此次系统培训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对新时代好干部的要求有了深刻理解,通过现场学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东北抗联长达14年的战斗历程,接受了一次思想政治上的深刻洗礼,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用共产党员的初心承载好党的初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