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违纪举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  
 
正在加载当前时间… 首页分院概况机构设置合作交流党建园地人才教育政策法规创新文化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
院内链接
长春光机所
长春应化所
东北地理所
长春人卫站
您先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组织离退休老同志收看学习视频报告会
2014-07-04   【

  7月1日上午,为庆祝建党九十三周年,长春分院组织各所站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和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分别在长春分院视频会议室及长春应化所视频会议室观看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的“中国周边安全环境”国防形势报告会。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的吴希来教授就我国及周边国家的国防形势作了深入透彻的分析和阐述。 

  吴教授从战略全局的视角,贴合时事热点问题,生动剖析了国际战略形势。他介绍了我国海、空军事实力和先进军事设备,指出我国的军事科技实力正在突飞猛进。他还介绍了美国“重返亚洲”的影响、中日东海之争等议题,并梳理了东北亚的朝核危机、南海海洋权益交量、民族分裂与恐怖主义的阴影等其它三方面的来龙去脉,将我国与周边国家的领土、领海争议以客观的、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给在座同志们,让大家了解到我国国防安全所面临的考验。 

  通过聆听报告,老同志们了解到近期国防形势,增强了国防安全意识,受益匪浅。 

 
  附件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传真:85384068 电子邮箱:yzb@ms.ccb.ac.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7520号 邮编:130022
吉ICP备05001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