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集

【吉林教育电视台】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举行公众科学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5-2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video:[吉林教育电视台]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举行公众科学日活动]

    2015-05-18 21:09 教育新闻联播 净欣 小百

   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活动是中国科学院推出的一项品牌科普活动,也是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公众科学日的主题为“创新创业、科技惠民”,活动内容包括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激光器与工业应用、生态材料与生活、雾霾与环境主题展、“科技惠民”青少年科学体验互动等活动,向社会全面展示了中国科学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科技创新成果。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李冰说:将来我们希望引导大家真正有一种全民创新、万众创业的这种意识,我们希望科学院有更多的科技成果,能够为吉林省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

  公众科学日当天,省科技馆和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内的展览格外引人注目,在省科技馆太空探秘展厅,载人飞船、宇宙空间站、八大行星等模型向人们展示了太空的奥秘,中科院院士王家棋还亲自为参观的同学们讲解载人飞船的构造、升空的过程以及工作原理,并与观众互动交流。在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立体照片拍摄、动画片制作原理展示、影子的形成等各种科普趣味体验活动也让观众真切体会到科技的奇妙与魅力。

  长春市民蔡苗说:我想让她看一看物理、化学这些神奇的事情,培养她这种学习的意识,就是有那种创新的精神,对科学的探究,逐渐地让她开开心心地在里面学,学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