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集

【吉林日报】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对“吉林一号”卫星成功发射的贺电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0-0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

  值此“吉林一号”卫星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之际,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特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所有参与卫星研制、发射、测控及各项保障的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吉林一号”卫星是我国第一颗自主研发的商用遥感卫星,其成功发射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各参研、参试单位大力协同、密切配合、共同努力的结果,对促进我国遥感卫星技术以及航天信息产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吉林一号”卫星将广泛应用于诸多领域,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对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升创新发展水平、推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具有重大意义。

  当前,正值航天领域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希望你们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扎实工作、再接再厉,为推动我国航天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我省经济转型升级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2015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