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集

【吉林日报】东北亚资源环境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长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2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本报6月28日讯,今天,“第四届东北亚资源环境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旨在探讨经济全球化和全球环境变化和背景下,特别是东北亚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新形势下,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蒙古、韩国和日本等国家资源利用、经济增长、生态环境变化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等战略问题。
      会议邀请了来自俄罗斯等国家的知名地理学家、生态学家及国内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院士和专家学者200余人参会。与会代表围绕东北亚地区水土资源现状、跨境生态保护与环境管理、经济振兴与城镇化、区域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前沿和区域核心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共同为东北亚地区资源环境保护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会议的召开,对于推动东北亚地区各国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务实合作与跨国境协同管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