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集

【吉林日报】加强湿地保护恢复与合理利用——湿地与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2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8月18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迎来60周年华诞。作为所庆系列重要学术活动之一,湿地与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暨第二届亚洲湿地大会、第三届中国湿地论坛在东北地理所召开。副省长安立佳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围绕湿地科学国际前沿问题进行研讨,多位院士和国际知名专家发表大会报告。在8个分会场中,来自世界各地的130位专家围绕湿地理化与生物过程、湿地演变与环境效应、湿地恢复与保育、湿地调控与利用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会议期间,东北地理所联合26家相关国际组织、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共同发起了“建立国际湿地保护联盟”的倡议,呼吁加强湿地保护、恢复与合理利用,维护自然湿地不可替代的生态功能。
  来自国内外120余家国际组织、国际国内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东北地理所的校友、领导、职工等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任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