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群团工作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5-0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广大群团干部再创佳绩,长春分院于430日召开群团工作表彰大会,长春分院各所站主管工会工作、共青团工作的所领导,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及受表彰人员90余人参加了会议。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系统工会主席甘建国同志到会并讲话,大会由长春分院机关党委副书记、系统工会常务副主席于学锋同志主持。 

  大会首先对获得国家、吉林省和省直机关的先进组织和个人进行了通报,对在分院系统工会工作和共青团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授予长春光机所空间一部分会等18个基层分会为长春分院先进基层工会组织荣誉称号;长春应化所王重洋等29名同志为长春分院优秀工会干部;长春人卫站李伟等45名同志为长春分院工会积极分子;东北地理所胡乃泽等6名同志为长春分院工会工作支持者 

  授予长春光机所空间光学研究二部团支部等4个团支部为长春分院五四红旗支部荣誉称号;长春应化所陈云静等11名同志为长春分院优秀团员;东北地理所邵田田等7名同志为长春分院优秀团干部 

  会上受表彰的先进组织和优秀个人代表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他们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和切身体会,对工作中的重点、亮点工作进行了介绍,使参会人员深受启发和鼓舞。 

  甘建国在大会讲话中指出,长春分院群团组织在分院党组和各所站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按照各自工作章程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能,围绕科技创新扎实开展工作,在组织职工积极投入知识创新工程实践,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参与民主管理和重大决策,推进精神文明、创新文化、民生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突出了群团组织的特色,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为长春分院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甘建国在讲话中对长春分院各级群团组织今后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决策,把全体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院党组的战略部署上来。 

  二是以落实职代会条例和工会法为主线,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的五大基本职能和群团组织的特点优势,积极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做贡献、当表率的良好风气。要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履行好维护职工权益的基本职责,切实保障研究所的整体利益和职工的民主权利。要坚持以人为本,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协助领导班子完善和落实职工的各项社会保障制度,保障研究所和职工队伍的稳定,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依赖的职工之家 

  三是要把共青团组织建设成青年成长成才的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各级党团组织要加大对青年的培养、使用和锻炼,要敢于使用青年、善于培养青年。要把团组织建设成党的事业星火相传的阵地,加大在优秀共青团员和青年骨干中发展党员的力度。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关心青年实际需求,让组织的温暖覆盖到全体青年身上,使团组织真正成为“青年之家” 

  四是进一步加强群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完善工作体系,健全制度流程,了解职工需求,建设品牌项目,积极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活动,强化服务,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工作活力,使其成为思想政治坚定,深受广大职工信赖的群众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