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第四次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6-2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科院通知要求,长春分院于625日组织举办了长春分院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第四次培训。长春分院系统共计6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统一收听收看了中科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院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岩所做的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新形势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警惕党内政治生活五种不良倾向、全面落实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举措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与深刻剖析。何岩指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必然要求。所以,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何岩强调,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意义重大,任务紧迫。我们相信,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院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严一些、再严一些,实一些、再实一些,中科院党内政治生活一定会呈现新气象,更好地服务和促进率先行动计划。  

  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在培训总结中指出,中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从3月份开始,每月一次,通过轮训,进一步增强了中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意识和组织观念。加深了对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中科院反腐倡廉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理解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做好党建和本职工作的动力,达到了预期目标。在对全院轮训情况进行总结时,李和风对本次轮训工作完成较好的长春分院等三个分院提出表扬,特别指出,长春分院除了完成院里安排的规定动作外,还组织了特色鲜明的自选动作。同时,希望参加这次集中轮训的人员在日后工作中能吃透培训精神,真正把中央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科技创新事业中的保驾护航和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长春分院机关党委将本次的第四次培训内容作为长春分院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