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5年度东北地理所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5-07-0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15630日上午,2015年度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东北地理所研究所地理综合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何兴元所长、刘兴土院士、张平宇副所长、所学位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全体毕业研究生及亲属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李秀军副所长主持。 

  所学位委员会主任何兴元所长在毕业典礼上致辞,何所长介绍2015毕业生在学期间取得的各项成果和奖励,对他们在学期间的努力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他对悉心指导研究生的各位导师表示感谢,对毕业生亲属给予毕业生的支持和关怀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勇敢面对事业上的竞争和挑战,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张平宇副所长公布了通过我所学位初审的 2015年度拟授学位的毕业生名单,并宣读了表彰决定,对获得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所优秀学位论文奖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表示祝贺,对即将毕业的博士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表示祝贺! 

  博士毕业生邵田田代表所有博士毕业生发言,她回顾了求学生涯中的点滴,作为学生干部,她对母校、对同学们有更加深厚的感情,毕业在即,依依不舍之情溢于言表。硕士毕业生代表刘四义的发言,表达了所有硕士毕业生对于未来的无限憧憬,对于母校的无限眷恋,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张树文研究员代表研究生导师在毕业典礼上发言。作为研究所资深的优秀导师,张树文研究员培育了更多优秀的学生,他严谨的科研作风和求实进取的工作态度,深深地影响了同学们。他对毕业生们的叮嘱和期盼,道出了所有导师的心声。恩师如父,他们更多的是盼望着学生们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优秀校友代表徐小锋博士在毕业典礼上应邀致辞。徐小锋博士是我所2004年硕士毕业生,现任美国德州大学埃尔帕索分校助理教授。徐小锋博士感言,在东北地理所学习生活,是他事业的起点,更是他科学研究的基石。毕业典礼,不仅仅是获得学位的终点,更是人生的起点,同学们应该以此起步,走向更广阔的明天! 

  何兴元所长、刘兴土院士、张平宇副所长为获得2015年度研究所优秀学位论文奖获得者颁奖,为全体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毕业生心怀感激,和导师们合影留念,为此生留下珍贵的记忆。 

  毕业典礼之后,毕业生们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等待他们的,是充满挑战的未来。经过求学生涯的洗礼,即使日后面对再大的风浪,相信他们都能百折不回,满怀信心,踏上他们人生新的旅程! 

  祝所有2015届毕业生,事业有成!一生平安!祝愿你们鹰击长空万里阔,鹏程万里任崎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