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5-07-0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15年7月1日上午,东北地理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视频)。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王利祥院长、甘建国书记、组织人事处于学峰处长等出席了大会。我所副处级以上管理干部,副高级以上科研人员,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支部书记,职代会、工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议由甘建国书记主持,王利祥院长宣布了院党组的任免决定,任命何兴元为东北地理所所长,苏阳、张平宇、黄铁青、李秀军为副所长。

  受中科院党组委托,王利祥院长为胡乃泽书记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他在担任研究所所领导十九年间,为东北地理所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胡乃泽书记怀着对东北地理所的挚爱,发表了热情洋溢、满怀深情的感言,并对下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良好祝愿。

  随后新任副所长李秀军发言,他感谢上级党组织、东北地理所广大职工对他的信任,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诚实做人、尽心做事”的理念,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并请领导和同事及时对他的不足给予批评指导和帮助,希望和大家共同努力,把研究所的事业做得更好。

  何兴元所长代表新班子对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对研究所上届领导班子和全所职工的投入、奉献、信任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深情地用“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八个字,感谢胡乃泽书记为黑龙江农业现代化所和东北地理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他明确提出了本届班子的主要任务:十二五项目和“一三五”战略规划实施评估验收;谋划和实施特色研究所和十三五规划;全面争取和实施国家十三五重大任务,可谓任重而道远。

  他代表班子郑重表态:一是班子要精诚团结,只有团结才能提高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尽职尽责,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三是敢想敢干、真抓实干,用“三严三实”严格要求我们自己,率先垂范。

  他希望新班子继续得到院党组及分院领导的关怀和帮助,得到刘院士等老领导和学委会指导和把握方向,得到中层干部鼎力相助,得到全所同志对班子的理解、关心、爱护和全力支持!愿意接受全所职工对班子的监督、批评和帮助!

  最后,何兴元所长坚定地说:我们一定会居安思危、以高度的责任感、战略的眼光、宽广的胸怀、更加团结务实、辛勤奉献,带领全所职工按照院党组的要求,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学科前沿,不断凝练科学目标,加强战略研究,加强学科建设和文化建设,培养和引进战略科学家、拔尖人才和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积极争取国家重大任务,培育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加强综合集成研究,培育重大创新成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使研究所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再上一个新台阶,实现研究所快速和可持续发展。

  甘建国书记代表上级党组对东北地理所新一届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按照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要求,进一步明晰研究所定位,理清发展方向,凝练科技目标,细化特色研究所的实施方案,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学科布局,科研平台支撑能力建设和重大成果集成,持续提升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

  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完善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的机制,注重发挥好所学术委员会和职工代表大会的作用,努力成为院党组放心、职工满意的领导班子;

  三是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拔尖人才和战略科学家的培养和引进力度,更加注重关心青年人才的成长,加强制度体系和创新文化的建设,积极构建激励创新、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系统。

  我们相信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新一届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所职工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东北地理所一定会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创建“特色研究所”的工作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宣布大会后,何兴元所长立即主持召开了新一届所领导班子第一次办公会议,细化分工、强调工作纪律和要求,研究部署研究所近期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