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结合审计工作开展专题廉政教育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7-3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720日,在对长春光机所开展科研经济业务活动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进场会上,长春分院举办了有针对性的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专题廉政教育,长春光机所管理部门第一负责人,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及课题组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李冰作了专题讲话。她结合当前形势,分析了中科院逐步增加的科研经费产生的成效和在科研经费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特别结合中央第十巡视组向中科院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方面违纪违法问题和国有权益损失问题比较突出的问题,向与会人员讲解了中科院科研经济业务活动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介绍了长春分院实施科研经济业务活动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工作实施情况,并结合以往在长春光机所科研经济业务活动真实性合法性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向与会人员强调了合法合规使用科研经费的重要性,要求与会人员对照相关问题,进一步强化规范管理使用科研经费意识,提升科研经费的使用效率。 

  本次审计正式实施前,审计组成员约谈了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课题资金额度较大的课题组长代表,在梳理该实验室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审批流程、内部签批控制等工作的同时,提升了课题组长规范管理使用课题经费的意识。 

  通过本次廉政教育,提升了研究所依法依规使用科研经费意识,完善了长春分院审计工作流程,提升了审计成果运用成效,进一步发挥了审计工作的“免疫”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