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宋希斌市长看望哈尔滨育成中心引进专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0-0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解决高层次紧缺人才到哈尔滨市创新创业的后顾之忧,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出资建设了哈尔滨市人才公寓,截至目前,中科院哈尔滨育成中心引进的专家中已有9位入住公寓,在哈尔滨扎根创业。 

  在中秋和国庆双节来临之际,926日下午,哈尔滨市市长宋希斌专程到哈尔滨市人才公寓看望中科院哈尔滨育成中心的引进专家--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王玉江研究员。 

  宋希斌对王玉江研究员到哈尔滨创办高科技企业,转化中科院先进科技成果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各类高层次人才为哈尔滨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希望王玉江研究员再接再厉,为哈尔滨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成绩。王玉江表示,哈尔滨环境优美、生活便利,自己在哈尔滨的生活十分愉快;哈尔滨科技创新城为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实现人生价值创造了良好条件,自己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哈尔滨市电化学传感器产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王玉江研究员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哈尔滨市第35届劳动模范,现任哈尔滨盈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所创建的哈尔滨盈江科技有限公司由哈尔滨育成中心引进,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为技术依托,创建了集产、学、研为一体的创新型传感器及仪器仪表研发和制造中心,主要致力于电化学气体传感器,有毒、易燃、易爆气体报警器,气体在线监测系统,企业安全监管平台,室内空气质量检测仪,甲醛气体检测仪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