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举办2015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2-2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222日,长春分院组织开展了2015年度各所站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冰,吉林省直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敏、单守众,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东北地理所和长春人卫站党委书记及党办主任、长春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先进人物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党务工作人员等总计2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长春分院机关党委副书记于学锋主持。 

  会上,各所站党委书记分别对本单位2015年党建工作进行了综合述职,甘建国以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了点评。甘建国针对各所站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改进方法。周敏对长春分院2015年党建工作内容进行了集中点评,对长春分院一年来党建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结合中央和省委对党建工作的部署,对长春分院今后开展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二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三是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甘建国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分院党组就做好2016年的党建重点工作提出八点意见。 

  一是要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和支部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高质量完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是要围绕中心,积极推动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实施。四是要以任务、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研究所党建工作新思路,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五是要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六是要以研究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为抓手,落实党建责任制。七是要加强党对统战、群团等工作的领导,团结带领干部职工为创新作贡献。八是要认真履行党委书记职责。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现场填写了长春分院2015年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测评票,对4位党委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