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赴大庆市会商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事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1-1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大庆市政府与中科院长春分院签订的“全面科技合作协议”精神,推进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大庆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以下简称“大庆中心”)建设,16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中国科学院哈尔滨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主任李恩庆等一行五人赴大庆市高新区就拟建的“大庆中心”场地及其相关建设事宜,与大庆市政府、大庆科技局、大庆高新区领导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深入的讨论。大庆市副市长常诚、科技局局长王海勤、副局长高淑春,大庆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羽等参加了讨论。 

  大庆市副市长常诚期待尽快做好“大庆中心”前期筹备工作,发挥中科院技术成果在大庆产业发展、企业技术提升中的推动作用。刘晓冰指出,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将结合大庆产业环境,切实做好成果转化服务工作,为大庆引进中科院研究所的成熟技术成果,为大庆的经济发展做出实际贡献。刘羽表示,大庆高新区将全面配合中心的筹建工作,为中心建设发展提供良好环境。王海勤建议,为加快推中心建设,长春分院、大庆市科技局、大庆市高新区应共同成立“大庆中心筹备组”。 

  通过本次会商,长春分院与大庆市在保障措施、运行机制等方面基本达成一致,推动了“大庆中心”建设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