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2015年度安全保卫保密总结表彰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2-0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促进各单位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127日,长春分院召开2015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总结表彰会。长春分院各所站安保干部共17人参加了会议,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各所站对2015年开展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做了情况汇报,介绍了在安保、保密工作中的主要举措和经验,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2016年的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提出了初步设想。 

  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赵军宣读了《长春分院关于表彰2015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先进个人的决定》,长春分院系统共13人获得了“2015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赵军主任还宣读了《长春市公安局2015年度安全保卫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表彰决定》,长春分院系统有三家单位获得先进单位,两个单位安保部门获先进集体,8人获先进个人,6人获优秀保卫干部。甘建国书记为获奖单位及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甘建国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由于各所站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工作,长春分院系统的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彰显了各所站及分院机关从事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他对今后做好长春分院2016年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七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谋划,突出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为目标,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长春分院“十三五”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举措。 

  二是以构建长春分院安全风险分析与防范和应急处置体系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体系建设。完善突发事件信息报告机制,及时准确地报告各类安全稳定重大突发事件情况与预警信息,不断增强预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完善学习、交流和培训机制。 

  三是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进一步明晰各部门及专兼职安全管理岗位的安全管理工作定位与职责,完善安全管理岗位说明书,加强对履行安全管理工作职责情况的检查。加强对安全基础设施及设备、危险源、要害部位的日常检查、定期巡查和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加强对隐患整改和各类检查提出的整改意见的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四是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将安全风险分析工作做实做细,形成预案,并进行相应的演练。加强安全教育与培训,特别是加强对研究所外籍人员、流动人员和留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细化对新入所职工和新下室研究生的安全教育与培训方案,确保安全教育与培训效果。 

  五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院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管理办法及相关技术标准和操作规范,采取有效措施提升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完善网络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监控措施,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 

  六是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和安全技术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及时应用于工作实践中。开展长春分院安全风险分析与防范和应急处置体系研究。继续做好《科研生产安全专项管理信息化示范》项目子课题的后续测试、试用、完善等工作。开展“安全、稳定工作中如何体现一岗双责”的研究工作。 

  七是完成院安保办布置的“安全工作基础数据和基本信息的采集工作” 

  此次总结表彰会的召开,一方面充分交流了各所站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的经验和举措,增强了安全保密工作为科研生产提供有力保障的使命感。另一方面,也是对长春分院“十三五”开局之年实施更加有效、更加有力的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的总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