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开展春节前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2-0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16年春节来临之际,长春分院于125日至21日,开展了系列走访慰问活动。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党组书记甘建国、组织人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到吉林大学、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及东北地理所,为驻长的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及第三世界院士;长春分院系统老红军、老专家、老党员,困难职工和困难党员送去了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 

  王利祥、甘建国代表长春分院先后亲切慰问了吉林大学林学钰院士、于吉红院士、徐如人院士和任露泉院士;长春光机所陈星旦院士;长春应化所汪尔康院士、杨秀荣院士、董绍俊院士以及东北地理所刘兴土院士。在为各位院士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王利祥、甘建国向各位院士一年来在各自领域内取得的重要成绩和杰出贡献表示感谢。王利祥向各位院士介绍了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总体进展及长春分院各所站落实“率先行动”和“一三五”规划的基本情况,并与各位院士交流了长春分院2015年各项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绩。 

  甘建国和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分院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委员代表一同走访了长春分院机关老红军、老专家、老党员,送去了长春分院对各位老同志的新春问候、发放了慰问金,并向各位老同志介绍了长春分院一年来的各项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绩;同时,感谢各位老同志对长春分院各项工作的热切关心和大力支持,他希望各位老同志保重身体,继续为长春分院建设贡献力量。甘建国与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马明亚一同来到老红军李光家中,送去了新春的问候。甘建国关切地询问百岁老人李光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对老先生在期颐之年仍关心国家、关心研究所发展,坚持学习的高尚情操表示赞扬和钦佩,李光感谢中科院长春分院多年来的关怀照顾,并对长春分院的未来发展表示期许。 

  王利祥、甘建国与长春分院各所困难职工、困难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努力工作,在各自岗位上为研究所做出贡献。现场为各位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发放了慰问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各级党组织的亲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