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到长春分院走访政协委员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2-0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2日,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一行到长春光机所,走访慰问长春分院系统省政协委员,参观了长春光机所的部分政协委员工作实验室,并围绕“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助推吉林发展”这一主题,与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座谈。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李冰以及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现任省政协委员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省政协秘书长阿汝汗主持。 

  座谈会上,王利祥介绍了长春分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重点介绍了长春分院对吉林省科技、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以及在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形势下,长春分院如何切实发挥科技优势,集聚资源,助推区域经济增长的举措。在座谈交流中,各位委员就进一步完善吉林省人才政策、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模式、组织申报国家实验室、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以及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作用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燕明做了总结讲话,对长春分院多年来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并支持科技创新,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的作用,积极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同时勉励各位政协委员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做出新成绩;二是要关注人才问题,立足本区域,扬长避短,敢想敢做,积极引入并设法留住高端人才;三是在创新文化建设方面,积极向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技成果,弘扬求实的科学精神;四是提倡科研人员潜心致研,保证投入科研工作的精力与时间,并将社会活动与科研工作有效结合。最后,黄燕明向长春分院各位政协委员及长春分院全体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并勉励科研人员为吉林省科技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