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兴安岭行署副专员曹宪双到访哈尔滨育成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3-1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310日,大兴安岭行署副专员曹宪双、科技局局长王学勇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哈尔滨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商谈科技合作及共建众创空间事宜。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哈尔滨育成中心主任李恩庆及相关工作人员接待了客人并进行了会谈。 

   来宾参观了哈尔滨育成中心展厅及哈尔滨中科众创空间,了解了哈尔滨创新创业广场的整体规划和哈尔滨育成中心的建设背景、运行情况。曹宪双希望大兴安岭行署能与中科院长春分院建立紧密合作联系,依靠大兴安岭林下经济的资源优势,与中科院研究所开展植物功能性产品、天然产物提取等领域的合作,并通过共建创客空间等举措,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刘晓冰表示,中科院新时期的办院方针强调“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要进一步发挥科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服务作用,中科院长春分院将积极推动相关研究所与大兴安岭开展符合区域资源环境特点和需求的科技合作,并支持大兴安岭行署众创空间的建设。 

   此次来访,加强了中科院长春分院和大兴安岭行署的高层互动,为研究所与地方企业的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