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与黑龙江省会商院省科技合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0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5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在北京与黑龙江省副省长胡亚枫就近期的院省科技合作工作及签署新一轮科技合作协议事宜进行了深入会商。

  张亚平首先对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科院各项工作,特别是驻黑机构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他指出,为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对于区域经济社会的支撑与引领作用,中科院已制定“中国科学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计划”,希望借助实施“行动计划”这一有利契机,紧密围绕黑龙江区域发展实际科技需求,服务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  

  胡亚枫代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中科院长期以来为黑龙江省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院省科技合作基础扎实、态势良好,依托中科院哈尔滨育成中心及中科院北方粳稻中心这两个平台,通过双方相关主管部门的务实推动,院省合作已取得了初步成效。面向未来的合作工作,他希望通过新一轮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稳固双方合作关系、深化院省合作内涵,充分发挥中科院人才、智力优势,助力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副局长赵千钧,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副院长刘晓冰,黑龙江省科技厅厅长杨廷双、常务副厅长张长斌等参加会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