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系统二期档案进馆工作荣获多项表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0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427日,“中国科学院二期档案进馆及数字化工作第一批总结表彰暨第二批启动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来自49个单位的档案工作主管领导、档案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档案人员,共约1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在二期档案进馆及数字化工作(第一批)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长春分院机关鉴于在组织推进分院地区档案进馆工作中的优秀表现获得了唯一一个“最佳组织管理奖”;分党组书记甘建国、综合办主任赵军荣获“优秀组织管理个人奖”;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获“先进集体”称号;长春分院机关李佰慧、长春光机所景红薇和汪兆艳、长春应化所李蔷和于亚男五位同志获得“优秀个人奖”。甘建国代表获奖单位在颁奖仪式上致辞。分院机关和长春光机所分别针对分院在进馆工作的组织推动作用和科研档案的鉴定整理业务做了经验介绍。 

  档案进馆工作是一项涉及各类档案、各个部门和人员的量大、面广的系统工程。长春分院系统二期档案进馆工作启动于20144月,结束于20163月,累计鉴定档案6800余卷,形成进馆档案2300余卷。分院系统各单位在工作中做到了领导重视、举措到位、制度健全、人员落实、经费保障,使二期进馆工作按计划、按标准、按期限完成了各项任务。长春分院充分利用此次契机把各个进馆单位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按照“整合一体,全面推进”的工作原则,组建工作团队,以互助互帮、交叉共享的组织模式推行“传、帮、带”等各类举措,形成了全分院整体推进的局面。 

  长春分院团队成员克服困难、戮力齐心,以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按时保质完成了档案实体移交及数字化工作,成为全院第一个完成二期档案进馆工作任务的团队。与此同时,锻炼出一支以中青年档案工作人员为主力的,团结、高效、有战斗力的档案工作队伍,形成了档案工作新机制。二期档案进馆工作的顺利完成,对今后新时期档案工作的推进和档案数字化工程的实施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