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举办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3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中科院长春分院于2016523日至27日举办了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长春分院各所站57名科研、企业管理人员及在读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历时五天,长春分院邀请吉林省委党校、长春市委党校知名教授,分别就中国共产党党章、党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和精准剖析。 

  长春分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于学锋在首次培训上做开班动员,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与意义,他指出,此次培训是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进行的,是经上级党组织批准、严格按照规定组织开展的,也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他要求各位学员按上级党组织安排,认真学习相关内容,保证培训质量。 

  培训会上,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为学员们做了《提高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主题报告。他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和经验,从形势与任务、定位与职责、素质与能力、正确处理各种关系及在实践中成长等五方面对学员们进行了培训,报告中鲜活生动的案例分析对学员们今后的工作学习起到良好的启示作用。最后,甘建国强调,党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新鲜血液。在中央实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中科院党组实施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的新形势下,我们要严格按照党员标准,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品德高尚、意志顽强、视野开阔、知识丰富、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的优秀共产党员,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 

  培训结束后,按上级党组织部署,现场进行了结业测试。学员们对本次培训内容与形式评价较好,本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