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相里斌调研东北地理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2-2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17年2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一行到东北地理所调研。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及所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在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和黑土区农业生态重点实验室,冯献忠研究员、黄立华副站长分别围绕大豆分子设计育种、盐碱地治理关键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与成果做了介绍。

  座谈会上,相里斌听取了何兴元所长关于东北地理所“十二五”取得的主要成绩、十三五“一三五”战略规划以及当前工作进展的全面汇报。相里斌充分肯定了东北地理所在“十二五”期间取得的工作成绩,研究所在科研人员数量及科研经费相对薄弱的情况下扎实推进科研工作、取得了系列成果着实不易;在作物栽培、盐碱地治理、黑土地力提升、作物育种等方面的研究对地方农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科技支撑作用;高度评价了东北地理所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争取方面的优异成绩,特别指出大豆分子设计育种方向的研究成果及其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成功争取,既出色完成了我院“先导专项”的任务要求,同时体现出了研究所科技工作与国家科技需求的紧密结合。相里斌指出,东北地理所科研工作要继续坚持突出特色研究、努力打造精品、多方位与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相结合,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