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到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2-2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落实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方针,加快黑龙江省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推进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在黑龙江省的转移转化,为黑龙江省社会安全和经济发展提供技术引擎,221-22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与黑龙江省科技厅常务副厅长张长斌带领中科院哈尔滨育成中心、黑龙江省院合作办公室、黑龙江省计算中心、黑龙江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处和情报信息总队、黑龙江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黑龙江奥宇石墨集团等部门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组成调研组,赴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重庆智能院”)、重庆中科云丛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巴南区公安局调研。重庆智能院院长袁家虎、党委书记韦方强,重庆市巴南区副区长、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区分局局长何内平,重庆中科云丛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周曦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在座谈交流会上,韦方强介绍了重庆智能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布局、人才引进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刘晓冰结合黑龙江省的实际情况,以黑龙江特色经济的技术需求和平台型中心的运营机制为主题,对长春分院和重庆智能院的可合作领域进行了探讨。张长斌阐述了“人工智能+”在黑龙江省工业、农业、能源、森林、生态旅游和安保等各行业实施应用的可行性,并邀请重庆智能院到黑龙江省开展成果转化工作。 

  随后,调研组到重庆智能院微纳制造与系统集成研究中心、机器人与3D打印技术创新中心等产业化平台,以及重庆中科云丛科技有限公司、巴南区公安分局的“人工智能+”技术示范基地进行考察,并与有关人员进行探讨交流。 

  此次调研加强了长春分院与重庆智能院及下属平台型中心之间的沟通,为龙江特色产业“人工智能+”平台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开展黑龙江省院地合作工作、服务地方经济跨越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座谈交流

 

  调研重庆中科云丛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重庆巴南区公安分局“人工智能+”技术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