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0-1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018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全体职工准时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认真听取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开幕式上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都记住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全新的理论术语,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社会、经济各方面所取得巨大进展而感到振奋。同时,当听到总书记在提到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时,特别用“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来举例子进行说明时,在场人员都激动起来,因为“中国天眼”、“悟空号”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3项成果全部由中科院完成,中科院还是天宫二号的主要承担单位,在“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研制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作为中科院人倍感骄傲和自豪,纷纷为一线的科研工作者点赞。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表示,长春分院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以黄大年、南仁东等先进科技工作者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胆探索、锐意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发展中去,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区域经济腾飞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