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组织“走抗联路”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0-2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长春分院机关为加强党性教育,“不忘初心”,组织开展“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分院机关各党支部党员群众22同志参加了活动。 

  1020日,分院组织各直属党支部前往磐石抗日教育基地,参观抗日斗争纪念馆,重走红石砬子抗联遗迹。磐石文化馆李馆长亲自为我们讲解了磐石当年抗日的历史,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到,1930年春中共磐石县委成立,1931年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在东北的第一支抗日武装,打响了中国共产党武装抗日的第一枪,开辟了我党在东北的第一块抗日根据地-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中,涌现出一批抗日英烈,磐石的山山水水记载着当年抗日英雄的苦难,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滚马岭抗日秘营等都是磐石人民同日寇进行艰苦斗争的历史见证和真实记录。 

  参加学习活动的党员无不为之感动,深受教育。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四个率先”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