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西南分会召开2017年年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1-0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0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西南分会主办的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西南分会2017年年会在哈尔滨召开。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及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西南分会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人事部门负责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学锋、昆明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周亚玲分别主持。

  会议围绕养老保险和人才招聘工作进行了培训和交流,邀请了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领导,解读了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政策、养老保险数据采集相关内容,并对中直事业单位参加养老保险工作中涉及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长春应化所、昆明植物所、地球化学所、重庆绿色技术研究院、成都有机公司分别做了人才招聘工作交流汇报,将各自单位的招聘工作流程和创新点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工作交流。与会人员针对人才招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刘晓冰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本次年会主题明确,高效完成研讨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借鉴的目的。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西南分会要紧密围绕推进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积极开展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工作,对促进各单位人力资源规划、人才队伍建设、薪酬保险体系、人力资源配置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他希望,分会要充分利用这个交流平台,积极开展各分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针对研究所共性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在理论和实践层面进行研究总结,为主管部门制定相应的政策,提供重要参考建议,为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