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2-1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共吉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2017年度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方案〉的通知》,长春分院制发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关于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安排的通知》,组织开展了党支部书记的轮训。此次培训分三个专题进行。 

  一是参加中科院第一专题集中轮训。通过学习白院长的《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报告,刘伟平副书记《增强“四个意识”,努力提高服务“四个率先”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能力和本领》等报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清当前科技创新面临的新时代、新形势和新要求,提高领导干部战略思维能力,进一步推动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二是分院组织第二专题轮训。在培训中,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长春分院分党组(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将其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工作安排,具体细化培训内容,轮训日程精确到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精心策划学习内容。分院根据院里的工作方案,分三次组织学习。邀请专家学习辅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党支部工作能力》专题辅导报告,分院纪检组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履职担当的支部书记》专题培训报告;请研究所党办主任讲解《如何开好“三会一课”》等党支部的基本工作内容。立足实际,现身说法。在培训中有针对性的选择从事基础研究的科研一线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谈《立足岗位,将支部工作融入实验室》经验;选择从事工程研究的科研一线的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谈《立足本职抓党建, 潜心支撑促发展》“三抓一促”党支部工作法;选择研究所管理部门的党支部书记谈《找准机关党支部定位,打造服务科研顶级队伍》体会,用研究所党支部实际来引导,取得较好的效果。 

  三是各所站组织了第三专题的培训。 

  通过学习培训,充分地认识到党支部工作对全院完成历史使命任务的重要性,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所担负的工作职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组织我院开展的三个专题轮训的工作同时,长春分院还积极组织参加吉林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党支部书记培训,安排每个研究所站选派有经验的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和理论学习秘书的培训,以求起到带动和示范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