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开展科技合作,共商支撑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2-2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219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与牡丹江市人民政府举行科技合作共商会议。会上,双方签署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牡丹江共建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协议》,长春分院与牡丹江师范学院签署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与牡丹江师范学院院校合作协议》。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王利祥院长、刘晓冰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哈尔滨育成中心、黑龙江省科技厅成果处、省成果转化中心领导、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东北农业大学专家,牡丹江市人民政府高岩市长、苏凤仙副市长及驻牡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和科研处长、各县(市、区)科技局长、高新技术企业代表等70人余参加会议。 

  苏凤仙在会上致辞时说,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作为中国科学院的派出机构,拥有人才技术优势。多年来,长春分院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推进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黑龙江、吉林两省多个领域的创新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牡丹江市一直与中国科学院保持着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这些产学研创新合作的成功典范,为牡丹江市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的科技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长春分院必将为牡丹江市带来全新的发展理念、高层次的研发团队和最新的科研成果,为牡丹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与强大支撑。 

  刘晓冰表示,此次签约既是双方科技合作的一个新起点,也是深化合作交流的一次重要推进。长春分院将围绕牡丹江的优势支柱产业,面向牡丹江改造传统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需求,依托中国科学院人才和科研成果资源富集的优势,积极引入地方和社会力量,构建学术交流平台、技术研发协作平台与成果转移转化平台,提升学科与团队建设水平,加速以产品为主导的技术集成、研发和产业化进程,把育成中心建设成为长春分院与牡丹江共建的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区域创新体系紧密结合的技术转移转化基地。 

  会上,中科院长春分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东北农业大学分别进行了高新科技成果专题推介,吉林省成果转化中心进行成果展示对接,展示科技成果100余项。 

  会后,与会人员考察了牡丹江市与中科院开展科技合作的等离子公司和神守药业等企业。

 

王利祥院长、高岩市长为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牡丹江共建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揭牌 

刘晓冰副院长与苏凤仙副市长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