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2017年度安全保卫保密总结表彰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1-3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促进各单位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1月30日,长春分院召开“2017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总结表彰会”。长春分院各所站主管安全工作所领导、安保工作部门负责人、业务主管及受表彰人员共26人参加了会议,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会上,各所站及分院机关从安全工作年度计划完成情况、安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亮点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对2017年安全保卫工作做了总结汇报,介绍了安全工作中的主要举措和经验,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18年安全保卫工作的初步设想。依据《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安全包保责任制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各所站主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对各单位安全工作进行考核打分。结合常规安全检查的结果,长春分院对各单位全年安全工作进行综合考核。

  根据《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关于表彰2017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长春分院对系统内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2名同志进行了表彰,甘建国及各所站主管领导为获奖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甘建国在总结时指出:2017年,长春分院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保人员积极努力工作,长春分院系统的安全保卫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在总结经验的同时,各单位应该意识到安全工作仍任重道远,全员安全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发挥科研人员在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管理上的主体作用还不够,安全管理工作流程有待进一步完善等等。他从加强安全管理工作谋划,加强安全工作体系建设,完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树牢预防为主理念,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积极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和安全技术研究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做好长春分院2018年安全保卫工作的意见。他强调,一定要绷紧安全这根弦,落实并加强值班值宿,加强对重点设施、危化品的消防管控,加强计算机管理,严防网络泄密。检查过程中切忌走过场,走形式,确保取得实效,切不可粗心大意,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切实保证春节期间平安无事。

会议现场

 

为长春光机所受表彰人员颁奖

 

  为长春应化所受表彰人员颁奖

 

为东北地理所受表彰人员颁奖

 

  为长春人卫站受表彰人员颁奖

 

为长春分院机关受表彰人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