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调研长春分院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3-0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3月8日,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一行到长春分院调研各所发展及省院合作情况,长春分院机关全体班子成员及长春分院系统各所、站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对安省长上任伊始就来到长春分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长春分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来省院合作取得成果进行了介绍。各所、站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基本情况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并对下一步促进吉林省科技、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议。

  安立佳对中科院长春分院在科研、人才、成果转移转化方面为吉林省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就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做了解答和回应。他强调,中科院长春分院要发挥国立科研机构的作用,为吉林省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一要围绕国家、省里重大战略部署推进科技创新。积极推进中俄、中白科技园与一带一路的融合发展。二要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吉林振兴。积极发挥“省院合作资金”引导作用,吸引中科院全院研究所的科技力量,聚焦省内重大产业发展需求,促进吉林省经济发展。三要围绕新一轮省院合作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积极协调省市相关部门,解决研究所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四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抓好班子建设。长春分院各级领导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要求。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高材林、吉林省科技厅厅长于化东等陪同调研。

安立佳副省长讲话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