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2018年宣传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3-1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提升信息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315日,长春分院举办了2018年长春分院系统信息宣传交流会议。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以及分院系统各单位信息宣传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春分院综合办副主任孙晓东主持。 

  在交流会议上,各单位宣传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经验,并对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2018年恰逢分院系统几家单位的周年庆典,大家还就庆典工作的策划、组织等相关工作广泛交流了想法和意见。孙晓东就院《形象资产建设》课题相关任务进行了说明和部署,并将下一步分院系统宣传工作思路和重点进行了介绍。参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实际,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甘建国在总结时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喉舌,是宣传国家、院、研究所各级政策、理念的窗口,各级领导和部门要高度重视,从大局出发,“内聚人心、外聚形象”,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信息宣传工作的引导力、影响力,注重舆情监控,树立中科院良好的对外形象。他强调,信息宣传人员要找好定位、加强策划、把握时机、深度挖掘,将各所的研究成果、英模人物、重大进展,能够及时、准确地通过内部渠道及外部媒介进行宣传和报道。同时,各单位要加强信息宣传的管理,健全宣传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运行体系、保障体系,认真制定宣传工作人员的岗位说明书和工作流程,建立全员参与信息宣传工作的意识。他强调,信息宣传工作人员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增强保密意识,既要有管理者的视野、又能有专业记者的手笔,要问不倒、难不倒、效率高、爱思考、态度好,适应新时代宣传工作的发展与要求。 

  通过此次交流,各单位充分分享了宣传工作的经验,探讨了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提升了各单位对信息宣传工作的认识。下一步,要把交流常态化,加强各单位信息宣传工作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进一步塑造长春分院积极奋进的整体形象。 

  会后,甘建国带领课题组成员对院《形象资产管理体系研究》课题方案进行了研讨。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