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2018年度人事工作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1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更好地做好2018年人事人才工作,明确工作目标,积极推进人事管理创新,5月10日,长春分院组织召开2018年人事工作会议。各所站人事工作主管领导、人事处部门负责人、部分业务主管参加了会议,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学锋主持会议。

  会上,甘建国宣读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文件精神,及时落实具体任务。于学锋传达了院人事局关于中央文件精神的具体解读和工作要求,并结合《中国科学院2018年人事人才工作要点》对长春分院2018年度人事人才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与会人员针对人才引进与稳定、考核与薪酬体系,继续教育与培训以及相关制度的落实等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甘建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人事人才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人事干部们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夯实理想信念,要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尊重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作为人事人才工作的出发点,围绕本单位“十三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通过“任务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三个方面总结梳理本单位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突出问题;要真正解决职工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要进一步发挥研究所自身优势,在人员招聘、岗位管理、绩效考核等方面推出创新做法,不断提升研究所人才引进与稳定的竞争力;要整合资源,创新培训方式、培训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他希望各所站加强工作交流,认真学习国家和院及地方的相关新政,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并进一步发挥好人力资源研究会的平台作用,广泛开展人力资源课题研究工作,共同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组织和人才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