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组织召开学习《宪法》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2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宪法观念,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树立法治意识, 5月24日,长春分院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由中科院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联合举办的《宪法》专题讲座视频会议。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出席会议。
      会上,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主任胡建淼做了题为《学习宪法尊重宪法 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主题报告,从宪法历史、修宪的背景及重要意义、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重要性等方面对《宪法》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刻剖析。通过此次报告,大家认识到,维护宪法的稳定性与权威性并适时推动宪法修改顺应了社会的发展潮流,将我国在改革开放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过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经验写入宪法,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更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