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华东分会联合召开2018年工作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0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6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华东分会主办的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华东分会2018年工作交流研讨会在苏州召开。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及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华东分会所属各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相关人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萍、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学锋分别主持。
  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苏州医工所党委书记邓强首先就研讨会的举办及开展好人才工作做了开场讲话和情况介绍。会议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结合各单位实际,就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与引进、特别是稳定现有人才队伍和科研人员的考核机制等进行交流和研讨。
  苏州医工所,大连化物所、上海神经所、苏州纳米所、分别就人才工作、科研人员考核与评价做交流发言,南京地湖所薛滨从科研人员的角度谈如何做好人才工作。长春光所所交流了领导干部培训需求的研究课题。与会人员针对人才工作进行了分组研讨和大会交流。会议还邀请了江苏省委组织部人才处的领导和苏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局高层次人才管理处的领导介绍了当地的人才政策并开展交流。
  甘建国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本次年会主题明确,高效完成研讨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借鉴的目的。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华东分会要紧密围绕推进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积极开展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工作,积极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作为人力资源管理者首先要从制度建设入手,建立可操作的工作流程;要加强相关政策的学习,成为分管工作的行家。地区研究分会要充分利用好这个交流平台,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培训,针对研究所共性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在理论和实践层面进行研究总结。甘建国还结合巡视工作对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要求等工作做了强调。

 

甘建国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