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组织召开“2018年度省院合作资金项目验收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1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8月14日-15日,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吉林省财政厅、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共同组织召开了“2018年省院合作资金项目验收会”。会议针对2016年省院合作资金立项项目进行了评审验收,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李冰,吉林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副处长王宇恒和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基础处处长张危宁参加了项目验收。
        验收会上,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省农科院和吉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在认真听取各项目负责人的汇报,详细审阅各项证明材料的基础上,从任务指标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人才队伍建设、社会和经济效益等方面对各项目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质询。经专家组讨论认为:项目经费支出符合规定,均达到或超过了预期目标,实现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同意验收项目通过验收。
        此次项目验收会,标志着又一批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吉林省落地开花。其中:武汉植物园的“软枣猕猴桃新品种(系)引种筛选与示范”、沈阳自动化所的“高精度激光3D打印核心装备”、长春应化所的“反式-2-(a-甲氧亚胺)呋喃乙酸铵反转为顺式异构体的产业化”等项目实施效果良好,得到了专家组高度重视与关注,希望项目承担单位与合作企业开展更加持续和深层次的合作,为企业带来效益的同时推动吉林省经济发展。
       多年来,长春分院紧密围绕着吉林省的重点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很好的调动了中科院科技供给资源,与一汽集团、中车长客、康奈尔等龙头企业和科技型创新企业开展联合合作与技术攻关,为企业解决中试和产业化过程中的多项难题,对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了推动和引领作用,有力促进了吉林省传统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对加快推进吉林老工业基地产业技术转型和提升、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