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技术转移中心组织参加长春市科技成果展洽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2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18年9月20日—22日,中国科学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组织系统单位参加“2018长春市科技成果展洽会”。此次展洽会的活动主题为:将科技创新融入城市基因。展会由中国贸促会长春市委员会等主办,旨在深入落实创新驱动战略,为长春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厚植新优势、激发新动能。
      此次展会,长春技术转移中心组织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与工程技术研究所及其孵化的吉林亚泰中科医疗器械工程技术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会,展位规模在参会单位中位居首位,共计展出了50余个符合长春市产业发展方向和技术含量高的项目。其中,亚泰中科医疗器械携带最新研发成功的“研究级倒置荧光显微镜”、“医用显微成像光谱仪”、“高能光学疼痛治疗仪”、“穿戴式体征监测智能衣”、“‘老人伴侣’—跌倒检测定位报警装置”、“压力蒸汽灭菌生物指示剂”、“多参数睡眠监测系统”和“皮肤反射式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等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仪器和设备亮相展会,获得了主办方中国贸促会长春市委员会的关注,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前来洽谈的人员络绎不绝。
      通过此次展洽会,中国科学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展示了作为“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科技中介服务诚信机构”等国家级平台在集聚中科院科技创新资源方面的作用和对促进长春市产业发展、中科院项目落地和促进双创工作开展等方面的贡献。下一步,长春技术转移中心将继续落实中国科学院的办院方针,继续为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