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2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按照长春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2019年度理论中心组学习工作安排,结合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要求,2月28日,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组织学习。长春分院分党组成员,系统单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所站纪委副书记,党办及监审处负责人,纪检干部共计18人参加会议。
      会上,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会议精神,做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的辅导报告。从会议召开情况,会议精神主线及学习落实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刻剖析。他指出,在今后工作中,一要落实落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要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三要加强纪检监察审计机构和人员队伍建设,四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学习贯彻落实。 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李冰结合典型案例,做题为《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全会工作报告精神 提升专责监督履职成效》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会议工作报告学习辅导。从报告主题内容,相关案例传达及年度主要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她强调,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围绕中心开展专责监督工作需加强策划,三是细化落实监督工作清单,四是深化风险防控和内控审计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对标“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就如何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意识,落实“一岗双责”,结合实际,从会议文件、监督检查入手,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如何立足“围绕中心、推进中心”,“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加强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等方面开展2019年度监督执纪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对长春分院2019年党建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