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与绿园区开展科技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0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落实中科院与吉林省签署的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中科院院所进吉林”活动深入开展, 2019年7月9日,中科院长春分院与绿园区召开科技交流会,加速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吉林省的落地转化。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绿园区常务副区长李瑞、绿园区工信局副局长刘云峰、绿园区发改局项目科科长张家乐,以及绿园区企业代表和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甘建国介绍了长春分院基本情况,并围绕院地合作工作详细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省院合作资金、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三园三基地”创新平台建设,及成果转移转化网络等相关工作。他指出:希望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加强与绿园区政府、企业间的合作,真正为我省中小企业搭建技术交流平台,从而进一步培育企业家精神。李瑞副区长介绍了绿园区详细情况,并对双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随后,双方听取了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相关专家在轨道客车应用、特种工程塑料及复合材料、稀土发光材料等领域的最新成果介绍。最后,此次参会的相关企业还与相关专家针对具体技术需求深入展开了技术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就定期开展技术交流、人才柔性引进、科技干部互派交流、科学家工作室建设及新时期党建工作等多个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此次活动为长春分院与绿园区之间搭建科技合作桥梁奠定了很好的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