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毫不松懈抓好主题教育,务实高效开展工作指导—第9指导组再次深入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开展工作指导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1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在院党组的统一领导下,院主题教育第9指导组务实高效地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指导,7月25日-29日,第9指导组深入被指导单位开展工作指导,指导组组长郭建军率队全程参加学习并就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提出指导建议。
       7月25日上午,郭建军带领组员来到东北地理所,参加东北地理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7月26日下午,郭建军一行在东北地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苏阳陪同下到哈尔滨所区听取主题教育工作汇报,结合哈尔滨所区实际情况提出要求和建议。郭建军充分肯定了研究所的主题教育工作和采取的特色做法。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每个重要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每个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出去;每个党员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党性管理,自我剖析,树立党员在群众中良好形象。
       7月25日下午,郭建军带领组员参加长春应化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7月26日上午,郭建军一行深入所企业党支部就主题教育情况开展调研。在长春应化所,郭建军传达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在指导组组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对院指导组的工作要求以及下一步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安排。他强调,学习教育要继续抓紧抓实,调查研究要联系实际,检视问题要具体深入,整改问题要落细落实。
       7月27-28日,长春光机所中心组利用周末两天时间集中主题教育学习,利用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郭建军组长全程参加了两天的集体学习。在学习过程中,郭建军与所领导班子就每一项学习内容开展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并对本所开展战略规划、科研管理、领导干部管理和监督等工作开展了具体详细的指导,对本所开展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学习结束后,郭建军对这次学习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中心组两天来集体学习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从学习过程可以看出所班子前期认真地按照上级的布置开展了学习和调查研究工作,系统梳理了问题,对问题的把握站位比较高,找得比较准。集体学习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做到了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学习取得了较好效果,也为下一步开展剖析和整改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强调,所领导班子还要进一步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要作用,从思想上、理论上、认识上有更大提升。思想认识统一了,又有理论作为指导,对下一步的工作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班子还要关注职工群众反映的较为集中的问题,要认真组织调查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让职工群众通过主题教育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7月29日,郭建军带领队员调研人卫站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人卫站工作实际情况提出要求和建议。
       此次工作指导是院主题教育第9指导组第三次深入被指导单位开展学习指导,为期5天的工作指导务实高效,组长郭建军全程参加并与被指导单位开展深入研讨,对被指导单位的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并就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