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2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8月25日,长春分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李培金,组员韩小丹同志到会指导,长春分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主持。
       会上,甘建国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李培金代表中科院第三指导组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甘建国代表分院领导班子作剖析检视,每位党员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和履职情况逐一作了认真对照检查,认真检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同时,每位班子成员站位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分院全局发展的政治层面,本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直接中肯地指出了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开展了积极健康、针对性强的相互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培金代表院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讲话。他指出,长春分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工作准备认真充分,为此次会议打好了基础。履行会议议程规范,达到了要求。班子成员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交换意见开诚布公,直指问题不足和意见建议。检视剖析问题结合实际,体现对标上级精神的要求,以促进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为目标要求,有效地体现了党建对工作的促进作用。同时对长春分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搞好政治建设。统一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凝聚共识,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政治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充分运用好这次主题教育工作成果,加强对分院领导班子建设工作的指导,加强干部梯队建设,发挥人才队伍的支撑作用。三是巩固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按照上级规定要求,认真推动整改落实工作,明确要求,落实责任,系统梳理好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发挥长效作用。